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在人们心目中,老师是蜡烛,是园丁,是春蚕……但我说,老师是妈妈,给予我们温暖。
是您在我最脆弱的时候帮助我。有一次运动会,大家都激动万分,纷纷报名。可是接力赛却少了一个人,老师您看了一周,觉得我很活跃,就让我来参加,希望可以完成这场比赛。可我却十分胆怯,心想:我从来都没参加过什么比赛什么活动,能行吗?再说我个子又不高,万一输了别人笑话我怎么办?这时,您却温柔地对我说:“没关系,不就是跑步嘛,不难!相信自己就可以的。”从那开始,我每天都练习跑步,一天比一天跑得快。有时,您一有空,就来鼓励我,使我更有自信。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参赛者都去排队检录,大伙儿都磨拳擦掌,跃跃欲试。首先是小组赛,我们的对手都是五年级的,因此我们感到压力很大。这时,您把我们拉到一边,温柔地说:“没关系,不要争第一,尽力就行了。”我们的心情渐渐恢复了平静。
比赛开始了,只见我班同学像一只利箭一样冲了出去,十分快,第二棒的同学也像一阵风一样顺利冲在了最前方。第三棒轮到我了,我本以为能跑得很快,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我脚下一滑,摔倒了。棒子从我手中飞了出去,我急忙从地上爬起来,可我的脚不小心扭着了,迈不开步子。正当我惊慌失措时,我在人群中看到您那关心的眼神,让我忘记了痛,飞快地跑了起来,结果我们班得了冠军。
老师我想对您说,如果不是您,我们不会得到冠军。平日里您像妈妈一样关心着我们,关心着我们成长。课堂上,您带领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如果不是您,我们的学习就不会这么优异;也是您的关心,从让我拥有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