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朽的,并非因为在生物中唯独他留有绵延不绝的声音,而是因为人有灵魂,有能够怜悯、牺牲和奉献的精神。
一个数字也许可以代表一个人生命的长度,但孰不知在其长度的背后,决定其生命价值的是生命的厚度——你的存在为这个世界带来什么。她就像一把粗陋的匕首,刀刃上的光芒能够让黑暗产生一丝畏惧;她的特殊的光荣不仅是那些感人的事迹,而在于那一份振奋人心中,提醒人们记住勇气、荣誉、希望、怜悯之心和牺牲精神,而这一切正是人类昔日的荣耀。为此,人们才会生有所息。
生命中有很多不断移动的靶子,要你全心全意地投入才能射中靶心,实现生命的价值。她让我们积累起沉甸甸的感动是为了我们生命中那一场可以生息的演出,也是为了把生命演得更加铿锵有力,绚烂动人。因为没有付出的人永远不会懂得如何让自己的生命之光闪烁。而中原大地的“女包公”——任长霞却在短暂的人生中为世人留下了不灭的光明,
十里长街,白花胜雪,挽幛如云,那是流动在百姓心中的丰碑。一个人也许不会永存,但那份精神却可让感动延续,但有谁能够明白,在无尽地追寻中,那一个又一个挫折与心酸。现实的城市就如同雾中的风景,隐隐地散发出忧郁的美,承载着每个人心中的梦,但人们应该记住的,永远不会消失。我们将永恒守护着她留下的那份美。那份快乐才刚开始,悲伤却悄然而至,也许生命中不用弄明白永远到底有多远,只让那可以生生不息片断精彩上演。“命运交给你一个酸柠檬,你得想法把它做成可口的柠檬汁。”她用她的努力和精神让那杯柠檬汁在人们心中清香余留,挥不去一种最真的深情,留给她脚下的大地和朴实的父老乡亲。
生有所息,生无所。无论前方的路有多远,只要你没有放弃努力,轻轻拥抱一下回忆里的温暖,让可贵的精神,不要像生命的终结一样消失。如果可以选择,我愿化做水,像水一样消失,因为水流过的地方一定会有痕迹,它可以滋润太多,带给人太多的生的意义。无论它有多长,只要有它恩泽过的地方,就会一些新生命生息繁衍。
生有所息,生无所息。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精神的缔造,刹那成永恒,无论你的心有多大,请不要熄灭那永远不会消逝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