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国庆节作文篇28
“五岳归来不看山,泰山归来不看岳。”这一次,我在泰山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节。
泰山——五岳之首。数千级台阶,从山顶飘飘悠悠地抛下来。而其中,最陡峭的路段,便是“泰山十八盘”了。
上山前,看到那一段路,感觉自己可能根本爬不上去。虽说险路我走过很多次,但十八盘不仅仅险。它的长度足有800米,而高度为400米,且一路全为台阶,足有约1500段。想到这儿,内心已已有些发怵。
及至眼前,方才感受到十八盘的险峻:台阶连着台阶,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台阶。这样的一级级阶梯,穿为一线,直到南天门。一看到这,顿时就感到不想去了。可已经到了这里了,也不能往下走了,只能往上爬了。
在爬的过程中,有好几次感到坚持不住了,可一想到前方的南天门以及玉皇顶,便感到信心和力量大增。虽然早已疲惫不堪,但是每次一问自己:“你难道还会被这点困难吓倒吗”时,内心的回答都是:“不会!”
距离登上南天门只有几十步之遥时,是最艰难的时候。这时候,我的体力即将耗尽。虽然前方不远就是南天门;虽然已有一大段路被我甩在身后,但在这体力将要耗尽的时候,我的心里虽然还想继续快爬,但体力却只能让我像之前那样慢慢爬。终于,到了南天门前,往下一望,方才感受到这一段路的艰辛。
过了南天门,又爬了约半小时,终于登上了泰山。此时,终于登上了泰山。此时,向山下一看,可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也。此时,我除了看到了美妙至极的景色,更让我明白了只有做一件事时坚持到底,最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