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国庆节作文
今天是国庆节10月1日,是祖国妈妈的生日,全国人民普天同庆。我们也不例外,繁华的市区到处是张灯结彩、披红挂绿、锣鼓喧天,使整座城市焕然一新。
为了纪念这个盛大的节日,妈妈特地带我和我的四个好朋友到“梦想城”玩。
我们来到了做实验的地方,有一个姐姐教我们用蜡烛在白纸上写字,写过字后看不见,只要用打火机一燎就能看见。姐姐做完后对我们说:“你们谁想做。”我们都举手了,姐姐就叫了我旁边的一个小女孩,姐姐给了她一张白纸和一只蜡烛,她写完后。姐姐说:“你们猜她写的什么字”。我们都不知道,姐姐开始用打火机燎白纸,我们认真地看。原来她写的是自己的名字。
我们下一个是去的面包店,那里也有一位姐姐,姐姐拿出五个面团,姐姐:“我们做一个什么样的面包呢?”我们都说做小刺猬。姐姐先让我们把面揉成圆,再让我们捏个鼻子,然后让我们用剪刀剪小刺猬的刺,我剪的时候,老害怕剪到自己的手,我一剪一剪,终于小刺猬的刺剪好了,姐姐说:“小刺猬没有眼睛怎么看路啊!”然后,姐姐又拿出五个杯子,每人半杯水,又拿十粒芝麻分给我们五个,让我们先沾点水,再沾一粒芝麻当刺猬的眼睛,第二颗眼睛也一样弄好了。这样,我的小刺猬就做好了。
今天,我在梦想城学了不少知识,所以,今天真是一个难忘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