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国庆节作文
钱塘江南岸的萧山南片有一个镇叫进化镇,进化镇有一个美丽的乡村叫做欢潭村。国庆期间,妈妈带着我们姐俩去那儿游玩。
车子驶入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巨大的由竹条编织而成的雄鹅。它整体呈土黄色,有几座房屋拼起来那么长,展开翅膀,仿佛就要振翅高飞呢!这只“大鹅”还有着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古代一位道长在欢潭村外的大岩山收养了一只因偷吃贡品而触犯天条的雄鹅。在道长升天之日,雄鹅与山上一块巨石融为一体,鹅鼻挺立朝向欢潭,守护着在大岩山脚下生活的老百姓。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纪念南宋名将岳飞的一处景点——武穆祠。一跨入祠中就看见了抗金名将岳飞的雕像。看上去威风凛凛,一幅正气凛然的样子。雕像的上方挂着一幅由木头制成的牌匾,上面刻着四个金色大字——乾坤正气,这大概就是在歌颂岳飞的正气大义的精神了。而雕像两旁的展示柜中,摆放着一些泥塑;有正在征战的军队,也有南宋街头集市的景象。一个个看起来栩栩如生,十分逼真。
从武穆祠的后面出去,沿着小路走我看见了一处八边型的水潭,那便是那真正的欢潭了,欢潭其实并不大,直径大约是三米左右,潭深差不多一米。里面的水清澈见底,潭底铺了一层光滑圆润的鹅卵石。相传是岳飞率兵抗金,行军至村口,见有一潭,欢饮止渴,而欢潭则因此得名。
随后,我们还游览了欢潭老街、大岩山……所到之处都各有各的特色。
欢谭,我被深深吸引了。吸引我的,不仅是欢潭的优美风景,还有那丰富的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