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奇奇脾气火爆,特别爱生气,为一点小事就能生上半天气,肚子整天气鼓鼓的,像个大皮球,丑极了。
一天,小螃蟹走路的时候,不小心绊了它一下,奇奇摔了一跤。
奇奇从地上爬起来,生气地说:“小螃蟹,你怎么走路呢,横行霸道的,太猖狂了吧。”
小螃蟹说:“对不起,奇奇,我们螃蟹天生就是这么走路的。”
趴在宽大碧绿的荷叶上,奇奇越想越生气,它的肚子变得越来越大,肚皮越来越薄,好像要撑爆了似的。
忽然,奇奇感觉自己的身体,被一种神奇的力量托举着,脱离了地面,飞了起来。
“奇奇,你怎么会飞了?”小蜻蜓在空中看见了,奇怪地问。
“大概,大概……是肚子里的气太多了。”奇奇不好意思地说。
“你干嘛生这么大的气呢?我看你的妈妈给你起的名字太对了,奇奇,气气,你就是个生气大王啊!”小蜻蜓说。
奇奇像个气球,越飞越高,它从天上往下一看,池塘像一面银光闪闪的小镜子。
奇奇有点害怕了,飞得这么高,怎么才能回到地面呢?
“奇奇,你不能再往高处飞了。”小麻雀从空中飞过来,警告它说“,高空阳光越来越强烈,会把你晒死的。”
“我也不想往天上飞了,可我肚子里的气越来越多,肚子越来越大,停不下呀。”奇奇愁眉苦脸地说。
“你这个小青蛙,这么小的肚子,干嘛生那么大的气呀?”小麻雀数落它说。
又往天上飞了一阵儿,奇奇往下一看,池塘像一个透明的指甲盖了。它的肚子还在增大,越飞越高,阳光热辣辣的,晒得它直冒汗,这可怎么办啊,奇奇急得眼泪都下来了。
忽然,天空中出现了一个黑点,越来越近,是一只老鹰!“妈呀——”奇奇大叫一声,肚子里的气全吓跑了,呼的一声,从高空跌落下来。要是落在地上,奇奇就会摔成肉饼。
千钧一发之际,一只美丽的天鹅飞过来,奇奇不偏不倚,落在了它的背上。天鹅把奇奇平安送回池塘里。
从此,奇奇明白了生气的危害和后果,再也不生气了,原来生气能要人命啊!奇奇的脾气温和了,整天气鼓鼓的大肚子不见了,不生气真好,它成为池塘里一只美丽的小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