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买回了一根七彩丝带,给小兔子扎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小兔子来到外面,看见一群小老鼠在草地上玩游戏。一只小老鼠说:“我们来玩跳绳吧。”大家都赞成。但他们没有绳子。一只小老鼠看见了小兔子的蝴蝶结,对小兔子说:“把你的丝带借给我们跳绳好不好?”
小兔子有点儿舍不得,可是,一会儿就来了七八只小老鼠,他们都围着小兔子,央求她,小兔子只得把丝带给了他们。
两只小老鼠站在草地中央绕丝带,其他的小老鼠排着队,一个接一个地跳呀跳,玩得可高兴了。丝带越绕越快,突然,两只小老鼠没有抓紧,丝带从他们的手中飞出去,像一片彩云似的飘远了。
小兔子和小老鼠们一起去追赶丝带。在草地的那一边,他们看见了一只小浣熊。小浣熊拿着一只风筝,小兔子的那根丝带,已经被小浣熊绑在风筝上,做成飘带了。
“小浣熊,那是我的丝带,请还给我吧。”小兔子对小浣熊说。
“对不起,这是我刚才从草地上捡到的,我不知道是你的。”小浣熊说完,便把丝带从风筝上解下来,还给小兔子。小浣熊发愁地说:“唉,我的风筝一直飞不好,我就知道它缺一根飘带!”
小兔子说:“那我先把丝带借给你用,你用完了再还给我吧。小心别弄脏了。这是妈妈刚给我买的新丝带呀。”
有了飘带,风筝飞得高高的。小兔子和小老鼠他们跟小浣熊一起放风筝,大家玩得可开心了。
突然起了一阵大风,风筝像个不听话的孩子,挣断了风筝线,随风而去了。
“不管走多远,我都要找到我的七彩丝带!”小兔子说。
“我也要找到我的风筝!”小浣熊说。
“我们陪你们一起去找!”小老鼠们说。
大家一起去找。穿过树林,他们来到了另一片草地,草地上开了许多红的、白的花。
小浣熊的风筝,静静地躺在草地上。小兔子的七彩丝带,却不在风筝上。
大家在草地上分头找。突然,一只小老鼠叫起来:“我找到了,我找到了!”
大家跑过去一看,发现丝带原来被绑在了一棵绿色的花茎上,花茎的顶上,有一朵盛开的花。
“哎呀,我的丝带怎么会在这儿呢?”小兔子一边说,一边伸手去解花茎上的丝带。
一只蝴蝶忽然从花丛中飞出来,说:“小兔子,请别把丝带拿走!刚才刮风的时候,花茎被风吹断了,花儿受伤了,小羊用丝带给花儿包扎了伤口。等花儿的伤口长好以后,再还给你,好不好?”
小兔子点点头,答应了。
小兔子摸摸自己的长耳朵,说:“我没有漂亮的蝴蝶结了。”
蝴蝶说:“那就让我做你的蝴蝶结吧。”
蝴蝶说完,就飞到了小兔子的耳朵上,张开翅膀,静静地待在那儿,真像是一只漂亮的蝴蝶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