鼹鼠大夫有一只神奇的箱子,只要对着它喊出疾病的名字,比如“感冒”、“拉肚子”等,再念上一句魔语“拉拉卡卡咕咕拉”,身体就马上好了,因为疾病被关进了箱子。
鼹鼠大夫居住在树林里,疾病差不多都被关进了箱子,所以他很空闲。这天,“咚咚咚”,有人敲门。
鼹鼠大夫戴上眼镜,开门一看,是兔妈妈。“大夫,我家孩子病了。”“啊,不要着急,慢慢说。”鼹鼠大夫把兔妈妈请进了屋。
“我家孩子,一直不笑。”兔妈妈红通通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不笑可不是病呀。没什么好笑的事情,那我也不会笑的。”鼹鼠大夫笑着说,让兔妈妈回去了。
过了一会儿,“咚咚咚!”又有人敲门。是老青蛙抱着小青蛙进来了。
“冬眠已经过去了,大夫,可这孩子一点都不笑,该怎么办呢?”鼹鼠大夫瞅了一下小青蛙,说:“那当然啰,你家孩子还没有睡醒呢。春天到了,他会笑的。”说完,他也让青蛙回去了。
“咚咚咚!”又有人敲门。“啊,狐狸先生,你身体可好?”
“别提了,我家小孩已经有两个月不笑了,给他变戏法,扮小丑,他都不笑。”
鼹鼠大夫有点吃惊了:已经有三个人说不笑的事了,难道真有这种病?“这样吧,您把孩子带来,让我诊断一下。”
狐狸走了。鼹鼠大夫查了书,上面写道:“孩子爱笑,无论什么事情都喜欢笑,不笑的孩子不能算是孩子。”
这时,“乒乒乒!”门响得厉害。原来是乌鸦,乌鸦冲着鼹鼠大夫嚷嚷:“我肚子饿了,想吃你神奇箱子里的东西。”“那不行!里面装满了疾病,请原谅!”
“骗人!”乌鸦用尖尖的嘴撬开了箱子,“什么也没有!你这个小气鬼!”望着空空的箱子,乌鸦气呼呼地走了。
“哎呀,疾病统统要逃走了!”鼹鼠大夫坐在箱子盖上,拼命想压住。可是,各种各样的疾病全从箱子里逃出去了,什么“感冒”啊,“拉肚子”啊,全逃出去了。
这时,神奇的箱子里传出了笑声,那是孩子们的笑声。“噢!对了!”鼹鼠大夫想起来了,去年秋天有一只小田鼠吃了种“笑蘑菇”,一刻不停地笑,念了好几遍“拉拉卡卡咕咕拉”,这样,就把孩子的笑和疾病一起关进神奇的箱子里了。
鼹鼠大夫哈哈哈地大笑起来,他想:“虽然疾病逃出了箱子,可是孩子们又能笑了。”
疾病逃进了树林,鼹鼠大夫又开始忙起来了。